Jay Walker 記事

為什麼不再玩遊戲了

記得小時候暑假總是花了很多時間玩遊戲,不管是任天堂的瑪莉歐、薩爾達、神奇寶貝/寶可夢系列還是各種獨立遊戲像是空洞騎士、A Hat In Time、Celeste等等我都很喜歡,但現在上班後回家時心思早已疲憊不堪,根本提不起勁,看來我也得了電子陽痿,現在我還在認真玩的遊戲只剩動物森友會,其實下個月Deltarune要出新篇章我也很想玩,但實在是不想再跟咆嘯騎士打了(差點把我累死),對我來說能夠單純的放鬆而不用動腦筋,似乎已成為我選擇遊戲的首選了。

我真的很懷念以前能夠毫無目的玩遊戲的日子,但長大成人後,必須關注的議題變得越來越多,玩樂的優先度越來越後面;了解的世界變得越廣,想要的東西也變得更大更細節更複雜,彷彿遊戲只是生活的簡易版本,慢慢地被生活本身取代,最終代表童年的遊戲離開了我的生活中心,僅留下了一代文化的標記作為回憶。

雖然我玩遊戲的時間可能不再像以前那麼多,但我應該還是會常常關注遊戲界的發展,畢竟討論遊戲劇情、音樂、文化等本身也是生活的展現,在分裂的時代有個小小的遊戲圈子能和其他人交流也不錯,即使遊戲本身掛了,我相信社群仍然會相當活躍。